彌爾嘉

致高贵的情谊(HP paro)(中)

中、

翌日——  

冬季的霍格沃茨一片白雪霭霭,城堡、球场、禁林全都被铺上一片厚厚的白,黑湖也结了冰,亚瑟等人决定从学校骑扫帚飞到霍格莫德。

「来比比我们谁先到!」莫德雷德说完就自顾自的全速向前冲。如果说格兰芬多以勇气著称,那这位球队的找球手的行事标准大约是百分之三十的勇气和百分之七十的好胜心。

「那孩子上次才被游走球从扫帚上打下来,真亏她能这么快找回状态啊。」亚瑟摸摸下巴说。

「我们还是快追上去吧,已经看不见她人影了。」贝迪威尔一脸担忧。

「如果大小姐在,一定会说『丢下她,去其它地方』这种话吧,哈哈哈。」梅林笑着补刀。阿尔托莉亚似乎是看不惯莫德雷德的行事风格,总是在她想表现自己时冷着脸,附带一句冷哼,让她难过了好几次,相反的,亚瑟基于自己无法随心所欲的关系,十分喜欢莫德雷德无拘无束,甚至有点任性的性格,只有对方要做危险的事时才会对她发脾气。但喜欢挑战大概就是人的劣根性,比起亚瑟,莫德雷德更喜欢黏着阿尔托莉亚。

 

 

「我说你们也太慢了吧!我十五分钟前就到了耶!」莫德雷德将扫帚倒插在雪地上,一手插着腰,满脸怒容。

贝迪威尔连忙解释「抱歉抱歉,刚刚路上出了点意外。阿格的扫帚卡在树上——」

「骗谁啦!崔斯坦就算了,阿格规文怎么可能会犯这种错!」

「这是何等令人悲伤的误会……」崔斯坦微弱的抗议被众人无视了。

「是我的失误……以为我会这么说吗!梅林!」阿格规文一边恶狠狠地瞪向梅林,一边迅速地抽出魔杖。  

「哎呀哎呀,突然叫我干嘛呢?」

「上次崔斯坦没睡醒才被你得逞,你别以为这种把戏不会被发现!」

「但还是被我得逞了哈。」

「 Rictusempra(呵痒咒) !」「Taratallegra(跳舞咒)!」魔力在半空中冲撞,激荡出火花。

「你——」

「好嘛好嘛别生气啦,Orchideous(花束咒)!」梅林的魔杖前端迸出了一束花,是黄色,花瓣卷成漏斗状的海芋。

「这是从哪弄来的……」

「阿格就收下吧,难得梅林会示好呢。」贝迪威尔对阿格规文眨眨眼睛。

「哼。」阿格规文又瞪了梅林一眼,但还是把花束接了过来。

「好啦,那大家就先各自去逛想要的店。正午再到三根扫帚集合吧。」亚瑟说完,众人便就地解散。

 

等到众人几乎走光后,莫德雷德才发现自己似乎又被敷衍过去了。 

「等等!等等等等!就没有人要对我道歉吗!」

「别在意啦,话说蜂蜜公爵不是出了新产品吗,不早点去可能会卖光啊,你不是还要帮大小姐带吗?」贝迪威尔熟练地转移话题。

「对对对!快走快走!」

 

  

魔法设备维修店——

崔斯坦把菲尔诺特交给店长后,走到兰斯洛特和高文身边。

「在看什么呢?」

「我想找买给玛修他们的礼物……你的竖琴没事吧?」兰斯洛特问。

「不是竖琴,是弓——」  

「知道知道,你的弓还好吗?」高文插话。

「店长说大概一天就好了,没什么问题。你们有想买什么吗?」

「我要买这个打嗝娃娃,加雷斯想要很久了。至于加荷里斯的礼物,已经准备好了。」两人是高文的弟妹,前者明年将进入霍格沃茨就读一年级,后者目前就读于德姆兰学院三年级。

「喔?是之前说的高级防御术大全吗?」

「……是高级黑魔法大全……」这句话高文说得很小声,说的时候还一边注意其他人的动静。

「真不愧是德姆兰的高材生。」崔斯坦说,他一点也没把那三个禁忌的关键词放在心上。

「那兰斯呢?你想好要买什么了吗?」

「还没想好,不如说,我觉得送什么都会被打枪……」

「我觉得这个娃娃就挺不错的阿。」高文随手从打嗝娃娃旁拿起一个巫毒娃娃递给兰斯洛特。

「噗、嗯,我也觉得不错。」崔斯坦看清那个娃娃后差点没忍住笑声,因为他长得……有点像兰斯洛特,只是很丑。

兰斯洛特一脸「你们在逗我吧?」。

「好啦,别担心,我觉得他们俩都是刀子嘴豆腐心,你说是吧,崔斯坦?」

「没错。」崔斯坦点点头,附和高文。

「不然你也可以考虑这个打嗝娃娃嘛。」高文又补充。

「那我宁可买那个巫毒娃娃……」因为打嗝娃娃长的像高文,而且是帅气版的。

    

「对了,梅林跟贝迪提议的那件事,你们都知道了吧?」崔斯坦问。

「圣诞夜那晚的魁地奇球场对吧?」兰斯洛特回答。

「虽然我更喜欢白天的球场……不过,圆桌骑士和花之魔术师合力,还有做不成的事吗?」高文爽朗地笑着回应。

 

 

三根扫帚――――

亚瑟跟阿格规文坐在各自对面,桌上放了两杯奶油啤酒。

「阿格,我这样子逃避,你们一定觉得很窝囊吧。」

「我并没有跟你一样的问题,所以我不能确定自己不会做一样的事。」虽说阿格规文也是家族下一任家主,但不晓得是出于什么原因,目前家里并没有安排相亲或是婚约对象,不过他本人对此不甚在意,甚至还乐得轻松。

「阿格,你讲话总是这么客观直接呢。」亚瑟闷闷地趴在桌上。

「抱歉,我不怎么能言善道,所以……不一定能说出你想听的话。」熟悉他们的大家都知道,解闷要找梅林,谈正事要找阿格规文,谈心要找贝迪威尔。

「但是,阿格的话总是对的……」

「至少在这方面,我可以保证自己超越了那个不靠谱的家伙。」

「梅林啊……呵呵,梅林只是看得太透彻了……」

「我记得你说过,梅林曾经对你说过『这样下去迟早要糟』的话。」

「……嗯。」

自愿接受束缚和枷锁,压抑本心,只为了「家族」而活,迟早要糟。

「那么,下一次回去,你就要去见那位桂妮薇儿小姐了吧?」选择联姻对象是第一步,毕业之后立刻完婚,此后亚瑟.潘德拉贡就再没有自己的人生可言。

「嗯,但我想了很久,即使……即使我最终可能还是要跟一个我不爱的女人结婚,还是要承受一切本来深恶痛绝的东西,直到被家主的责任捆绑至死,我也不想什么都不做,只是消极的接受,等到真的出问题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太迟。我想告诉桂妮薇儿,我,亚瑟.潘德拉贡个人,对未来的计划还有理想,如果她能够接受,我们就结婚,如果她不能够接受……那两个人的反抗总是比一个人的有效吧!」

「这才像平常的你,亚瑟。」阿格规文点头。

「话说回来,刚才的你才真不像平常的你呢,平时你会接受梅林那种意义不明的『赔礼』吗?」亚瑟换了个话题,语气也轻松了起来。

「不是意义不明。」

「诶?你居然知道吗?我可是梅林告诉我才知道的。」事实上只是对方随口提了一句。

「我也只是偶然在书上看到而已。」而那本书叫「花语大全」。

两人相视而笑,然后端起奶油啤酒,碰杯。

   

 

等到一个人不知道去了哪的梅林也到三根扫帚时,其他人都已经到了。

「唉呀,原来我是最后一个到的。」

「梅林,你去哪了?」亚瑟边问边扒着贝迪威尔跟莫德雷德买来的甜食。

「就随意逛逛啦。话说回来,下午我们是回学校帮阿尔托莉亚他们测试吗?」梅林问。

「可以的话,麻烦大家了,不过如果有别的安排也没有问题的喔。」

「亚瑟,他们只有三个人而已,轮空的话,我们也来比试比试怎么样?」莫德雷德提议,见亚瑟颔首她更是激动的眼睛都放光。

 

 

有求必应屋――――

「那么首先是斯莱特林的学妹和士郎一组吧,因为对你们的实力还不熟悉,所以要测试一下。」贝迪威尔开口。

「叫我凛就好了。没问题,士郎,我一定会狠狠地打趴你的!」

「我会尽量不那么容易趴的……」不怪士郎示弱,毕竟远坂家的资质和资源摆在那,士郎仅靠自身的努力仍然还是有差距。

 

「Expelliarmus(缴械咒)!」「Expelliarmus(缴械咒)!」两人的攻击在空中擦出火花,然后抵销。

「Petrificus Totalus(石化咒)!」凛率先发出第二发魔咒,士郎来不及防御,凭着平时学的体术闪避到反方向,在躲过攻击的同时也不忘发射咒语:「Incarcerous(禁锢咒)!」

     

「看不出来士郎还挺强的。」亚瑟说。

「那当然,士郎可是每天都坚持进行模拟练习的,一开始总被凛打得落花流水,现在也能打一场漂亮的战斗了。」阿尔托莉亚赞同地说。

「那边就交给你们啦。」亚瑟转头对其他人说,然后他抽出魔杖,「那么,阿尔托莉亚,就让哥哥见识一下你至今为止的努力吧。」

 

这边凛和士郎的实战练习,最后在士郎一时失误下结束,另一边亚瑟和阿尔托莉亚则是打得难分难舍,两人口中的咒语几乎没停,各自的魔杖稳稳的指向对方,一发魔咒被挡下就再发下一发,彼此身上都多少挂了彩,但战意却越来越高昂。

 

「好啦,别管他们了,我看他们都已经使出真本事,现在叫停搞不好会误伤,我们还是继续练习吧,接下来我和士郎,阿格跟凛吧,其他人先两两练练?」

「诶,我也想跟小鬼打打看啊,每次都是这几个人我也腻了……」莫德雷德抱怨道。

「学姊,跟我打应该很无聊的……」听说过对方在课堂上过于认真,结果把对手打到进医疗翼的士郎连忙推拒。

「呿,大男人怎么这么没胆……你呢,斯莱特林的小妹妹?」

「少瞧不起人了,打就打,我可不像士郎那么弱!」

 

贝迪威尔看了他们一眼,笑着对士郎说:「你很有自知之明,不过,确实可以再更有自信些。」

「……是!」

 

大约将近半个小时后,亚瑟和阿尔托莉亚的战斗才终于结束,亚瑟当然占据上风,但为了不要继续无谓浪费魔力,两人还是决定点到为止。

「非常棒的战斗,哎呀,害我也手痒了呢。」梅林走近气喘吁吁的两人。

「说什么呢,不是你说会咬到舌头所以不加入的吗。不过,阿尔托莉亚,你真的表现得很好,哥哥以你为荣。」亚瑟欣慰地说。

「谢谢哥,我一直在为之后的三巫斗法做准备,希望之后能被选为霍格沃茨的代表。」

「一定有机会的。那边怎么样了?」亚瑟转而问梅林。

三人转过头去的时候,那边正好是二对一的局面。

士郎和凛对崔斯坦。

「莫德雷德说老是同样的玩法太无聊了,所以改成那样了,你们刚刚没看到,高文和阿格惨虐兰斯的画面,非常刺――咳,惨无人道。」

 

「Stupefy(昏击咒)!」「Protego(盔甲咒)!」士郎的昏击咒被崔斯坦用盔甲咒挡了下来,凛看准时机,又是一发禁锢咒打过去,却被对方敏捷的避开。

「Petrificus Totalus(石化咒)!」「Stupefy(昏击咒)!」凛的石化咒和崔斯坦的昏击咒在半空碰撞,但凛的力量不敌崔斯坦,最后只是勉强闪过那发咒语。

「Incarcerou(禁锢咒)!」「Protego(盔甲咒)!Stupefy(昏击咒)!」崔斯坦又用盔甲咒挡下了士郎的禁锢咒,抵销掉攻击的瞬间又发出了昏击咒,士郎反应不及被打个正着,碰的一声倒了下去。

「不错嘛!老崔!还以为你为了那把琴已经放弃魔杖了呢!」一边的莫德雷德大叫。

「Petrificus Totalus(石化咒)!菲尔诺特是弓!」崔斯坦一边攻击还不忘回应莫德雷德。

「Enervate(复苏咒)!Protego(盔甲咒)!」凛迅速的对士郎发了复苏咒,抵挡崔斯坦的攻击时还顺便踹了士郎几脚。

「痛――――我醒了!别踹!」天知道凛用了多大的力气,士郎站起身的时候感觉到腰部传来了钻心的疼。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