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爾嘉

致高贵的情谊(HP paro)(下)

下、

圣诞节当日――――

亚瑟醒来时,寝室里已经只剩他一个人了,冷风呼呼的从窗口灌进来,让他打了个哆嗦。

「大家都去哪了啊?」他疑惑地喃喃自语,随后门嘎吱一声打开,贝迪威尔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阿尔托莉亚。

「贝狄――――阿尔托莉亚?等、等等你先出去吧,我还没换衣服――――」才刚下床的亚瑟身上还穿着睡衣,头发也翘得乱七八糟。

「噗、哥哥你换吧,我坐这,背对着你。」阿尔托莉亚随便拉了把椅子便坐下了。

「贝迪,你们今天怎么没叫我起来……」亚瑟尴尬地套着衣服,一边小声的对贝迪威尔抱怨。

「毕竟你昨天也很累了不是吗?所以我们就想说让你多睡一下。」昨天凛、士郎和崔斯坦打完后,除了梅林和阿尔托莉亚外,众人又用各式各样的原因和亚瑟来了一场车轮战,结束后,他几乎已经没力气举起魔杖了。

 

「大家都去哪啦?」亚瑟问,此时他们正走在前往厨房的路上,因为亚瑟错过了早餐。

「莫德雷德一脸神秘兮兮的不说,崔斯坦要去取他的弓,兰斯跟高文去买东西,阿格跟梅林一起走了……我好像,听到他们说「决斗」什么的……」贝迪威尔回答。

「哈哈,如果阿格跟梅林真的要决斗,那可一定得去现场啊!」阿尔托莉亚说。

「是啊。」亚瑟也同意。

「对了,阿尔托莉亚,你今天没安排进度吗?」亚瑟又问。

「今天是圣诞节嘛,凛跟士郎他们也出去了,我就来找你啰。」阿尔托莉亚狡黠的眨了眨眼睛。

「好了哥,快点吃完东西,我们也出去吧!」阿尔托莉亚跑到亚瑟身后推着他前进,一边和贝迪威尔打了个「计划通」的手势。

 

 

由于圣诞礼物早在几天前就都准备好,因此三人也没有特意计划行程,只是在对角巷转来转去。阿尔托莉亚在冰淇淋店点了三大球,吃到脸颊都冻僵了,还被亚瑟笑说小心肚子痛。亚瑟在书店寻找奇兽相关书籍时,被凶暴的书本咬住了手,他一边感叹这咬劲比当初上课用的那本还有力,一边毅然决然地买下它。贝迪威尔在魔法用品店买了一个银色手环,名为「银之腕」,据说戴上后该手的腕力可以和山怪抗衡,让阿尔托莉亚和亚瑟极为羡慕,也开始思考自己是否也该学他和崔斯坦,发展第二武器。

比如说,能发射光炮的剑就非常好呢。两人心有灵犀的想着。

 

 

晚餐时间时,大厅里仍然不见其他几人的踪影。

亚瑟问贝迪威尔:「他们今天回学校吗?」

贝迪威尔不知道想到什么,突然笑了出来,「噗、大概是不太顺利吧,哈哈……」

亚瑟看着突然就笑了的贝迪威尔,一脸困惑,但他发现坐在对面的阿尔托莉亚也笑了。

「喂,不要排挤我啦,你们在笑什么?」

「没什么……哈哈哈……」虽然否认了,但阿尔托莉亚还是止不住笑意。

「哈哈哈、咳,好啦,我们也该走了。」像是忽然感觉到什么,贝迪威尔把手放进口袋里摸了一会,便拉着亚瑟站了起来,阿尔托莉亚也跟着起身。

「怎么回事?」

「梅林叫我们去找他,你也去吧?」

「嗯……」虽然搞不清楚状况,但亚瑟还是应下。

 

贝迪威尔带着他和阿尔托莉亚走到了魁地奇球场,球场上一片黑,寒冷的风呼呼吹着,让三人不由自主拉紧围巾。

「梅林在这?」亚瑟还想再问,却感觉到脚下有什么在攒动,他赶紧把脚挪开。

从土里长出了什么。

 

接着黑暗的球场地面亮起了金色的光,散发着光芒的巨大魔法阵覆盖了几乎三分之二的球场,金光照亮了整个空间,他这才看见,整个球场都被盛开的黄色花朵包围了,其他人都站在球场中央。

「亚瑟,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快乐!哥哥,这是我们送你的礼物喔!」贝迪威尔和阿尔托莉亚一人一边,拉起亚瑟往球场中央跑去。

「嘛,总归是完成啦……不枉我这几天不眠不休的在这刻阵呢。」梅林看着亚瑟露出了「求表扬」的表情。

「我也有帮到忙喔!看看!亚瑟都呆住了!」莫德雷德骄傲的挺胸。

「哼,虽然咒语念错跟各种意外――――」阿格规文瞥了梅林和莫德雷德一眼,「耽误了很多时间,不过这次就特别认可你们了。」最后露出了难得的笑意。

「专属圣夜的灵感显现在我脑海中了――――」崔斯坦又拿出了他爱不释手的弓。

「虽然是夜里,但我还是如同白昼一样全力以赴喔!」高文把玩着手里的魔杖,笑得灿烂无比。

「亚瑟,感谢你这一年的照顾,圣诞快乐。」兰斯洛特说,他的眼中映射出金色的光茫,不断流转着。

随着兰斯洛特的祝贺,其他人也纷纷向亚瑟道贺。

「好啦,还没结束呢,现在开始才是重头戏。」梅林说。亚瑟这才注意到大家围成了一个圈,缺口刚好还够两个人站进去。

看到亚瑟困惑的样子,阿尔托莉亚主动将亚瑟和贝迪威尔推进缺口,径自走到一边。

「大家都准备好了吧。」阿尔托莉亚看了下大家。 

「那么,作为见证人,我宣告,宣誓开始。」

 

亚瑟虽然完全没被告知将要发生什么,可他完全能够猜到,随着阿尔托莉亚宣告开始,脚下的魔法阵魔力开始涌动,按照顺序流窜过阵中的每一个人,然后不断不断的循环往复。

 

「为粉碎邪恶而战。」他看见莫德雷德将左手放在胸前,右手高举魔杖。

「为追求真理而战。」然后是阿格规文。

「为守护荣誉而战。」高文。

「为回赠恩泽而战。」兰斯洛特。

「为维系光明而战。」崔斯坦。

「为延续梦想而战。」梅林。

「为超越自身而战。」贝迪威尔。

「为拯救世界而战。」如同以前每一次打闹般地宣誓,亚瑟毫不犹豫地开口。

「莫德雷德。」

「阿格规文。」

「高文。」

「兰斯洛特。」

「崔斯坦。」

「梅林。」

「贝迪威尔。」

「亚瑟。」

「以魔杖及名誉起誓,若违背此约,将不再是其他七人的同伴。」八人异口同声。

「我,阿尔托莉亚,见证,誓约成立。」

魔法阵的魔力快速的流动,然后慢慢平息下来,金光也慢慢黯淡,周围的黄色海芋也如幻境一般消失。

亚瑟愣愣的摸着左手手背上传来热意的地方。

成漏斗状的花瓣的图案如同刺青般慢慢浮现出来。

 

而黄色海芋的花语是――致高贵的情谊。

END

----------------------------------------------------

一个人的道路会很孤独吧,如果有能懂亚瑟王的伙伴可以一起走到最后就好了――――这篇是基于这样的目的写成的,虽然我从不写大纲,都是打着打着灵感冒出来,就直接拍板定案这样(汗

最后面宣誓的部分就是想要表达友谊永远不灭的意思,虽然被我写的很像莫名其妙就开始装逼(忏悔

魔法阵是类似像誓约结成的咒语那样,由梅林研究出来(研究方法为剧情需要),大家一起帮忙刻在地上,但是不像不破誓那样违背必死,毕竟就像文里写的,亚瑟是要为家族活着的人,其他人也一样,不可能事事顺心,更不用说拯救世界等等,所以这个誓约主要还是形式上的。花海是装逼用,是梅林的幻术,本来想找红色的花,但找不到什么花语和友谊相关的,所以最后还是用黄色海芋

然后如果有人觉得这篇文的阿尔托莉亚很跑龙套,那不是错觉,是我的锅。最近又重新去认识了阿尔托莉亚这个角色,觉得自己真的有点被虚渊带偏了,对阿尔托莉亚有错误的偏见,所以最近还在重看最旧版的FSN,努力把对吾王的印象调回来(请见谅,所以咱不敢加阿尔托莉亚的TAG,

说一下宣誓词,应该可以看出是由十三拘束改过来的

去掉没出场的几位后如下:

莫德雷德:只能打邪恶之人-->粉碎邪恶
亚瑟:只有拯救世界的时候能用-->拯救世界
贝迪威尔:只能和比自己强的人打时才能用-->超越自身
阿格规文:只能在追求真实时才可以解放-->追求真理
兰斯洛特:不能与精灵为敌(私认为应该是为了报恩)-->回赠恩泽

还有三条只有条件但不知道主人是谁,分别是高文、崔斯坦跟加雷斯,所以这边有私设

为荣誉而战(未知)-->私设高文-->守护荣誉

与勇者并肩战斗(未知)-->崔斯坦-->维系光明(我知道这个描写很智障= =||但是勇者跟勇者的伙伴不就是要打击黑暗嘛)

不得向心地善良之人挥剑(未知)-->加雷斯

梅林当然是私设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