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爾嘉

FGO/在某个地方,有个小小的梦/伯爵咕哒君

在某个地方,有个小小的梦/伯爵咕哒君

阅读前提:歪P的人柱艾丽斯魔改paro,不晓得这是啥的捧油们可以去搜一下~另外结局HE,可放心食用

 

有引用+修改《基督山伯爵》的句子,但其实我没看过原著(被巴),因为搞不好写出来的意思跟原著差的十万八千里就不特别标了哈哈哈(干笑

之前拖欠的伯爵池复刻祭品文(因为繁中服也在复刻所以赶紧更一波,虽然我不抱希望了QAQ)

以下走起(✪ω✪)




 

00.

在某个地方,有个小小的梦。

不知道是谁做的,真的非常小的梦。

 

小小的梦名叫藤丸立香,尽管这是拯救了某个世界的救世主的名字,但仍然只是个小小的梦,没有任何意义。

 

小小的梦如此想着:我不要就这样消失。

该怎么做,才能让人们一直看着我呢。

小小的梦想了又想,最后终于想到了。

 

藤丸立香,这个幼小而虚弱的梦,终于在彻底消失之前,找到了能够让自己活下去的办法。

 

只要让人类迷失在自己体内,然后让他们自己创造出一个世界就行了。

 

 

 

01.

第一个接受邀请的是一位勇猛无比的女剑士,她身披浅葱色的羽织,一头金发在阳光照耀之下闪耀无比。

为了守护祖国和同胞,她斩杀了所有挡在前方的人。

尸山血河之中,有同伴也有敌人。

 

那样强大的少女,在夕阳将落的时候,在同伴和敌人都不复存在之后,仍只身一人,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不断前进。

她视线模糊,身体不断失血失温,最后因为踩到一面旗帜而狼狈地摔倒在地。

「近藤先生、土方先生……呜……」

 


幼小的藤丸立香蹲在远处狼吞虎咽的吞吃着什么,面色无喜也无悲。



 

02.

第二个接受邀请的是一位笑容和蔼的旅人,他穿着白色的斗篷,一头长而蜷曲的白发让藤丸立香差点忍不住扑过去磨蹭的冲动。

为了寻找人类的快乐结局,他开始了看不见尽头的旅行。

旅途之中,最让他记忆深刻并最为喜爱的人们,却无一不是以悲剧作结。

 

那样温柔的青年,在将雨未雨的时候,在疼爱的学生战死在剑栏之后,仍微笑着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他不愤怒,也不悲伤,步履坚定,只是在离开之前,突兀地停了一下脚步。

却什么也没说。


 

似乎长大了些的藤丸立香依旧蹲在远处吞吃着什么,但将东西塞进嘴里的速度减慢了些,面露不忍。



 

03.

第三个接受邀请的是一位高傲的魔女,她穿着漆黑的战甲和披风,一头灿烂的长金发披散在脑后,在黑夜之中,既圣洁而又不洁。

为了发泄心中的憎恶,她发起了对人类的复仇。

熊熊燃烧的火焰之中,回荡着悲鸣和诅咒,以及无声的恸哭。

 

那样残忍的魔女,在大雨倾盆的时候,在眼前所见一切全部化为飞灰之后,空虚地跌坐在地。

她仰头看着漆黑的天空,雨水让她不得不闭上眼,顺颊留下如同泪迹。

「啊……这样就,好了吧……」


 

更长大些的藤丸立香只是站在远处看着,右手用力地握拳,像是面临极度的挣扎。

 



04.

第四个接受邀请的是一对聪明的双胞胎,温柔帅气的姐姐,以及活泼可爱的妹妹,两人有着金发和相似的白皙面孔,如同造物主祝福的具现。

为了寻找能拯救国家的对象,两人来到了这里。

来到血流成河的小道时,他们将诚字旗盖在了女剑士的身上。

来到百花齐放的剑栏之丘时,他们安葬了被花海围绕的死者,并采了一些花。

来到宛如地狱的处刑之所时,他们将花送给了神色空洞的魔女。

最后,他们又回到了剑栏。

当藤丸立香想阻止时,妹妹的剑已经穿透姐姐的身体。


 

藤丸立香跪在地上干呕着,他的手指差一点就能触碰到两人,却在下一秒就被溅上温热的血。

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他只能凭借这这些悲伤和愤怒来生存呢?因为他的存在本身就是错误吗?

他明明是为了拯救而生的,为什么现在会变这样呢?



 

05.

第五个接受邀请的是一位高贵的伯爵,他穿着价值不斐的礼服,神色冷傲。

藤丸立香自暴自弃的坐在远处,他已不再对这些人梦的走向有任何兴趣。

但是下一秒,对方消失不见了。

 

「怎么回事?」藤丸立香从地上站起,却突然一阵晕眩,下一刻,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在原来的地方了。

「这里是哪里!」

「欢迎来到只属于你的伊夫堡――――」

陌生的声音响起,将藤丸立香拉进了属于另一个人的梦中。

 

 

经过了六个审判之间的考验,藤丸立香的力量已经无法继续支撑原本十六、七岁的外貌。

 

他忌妒别人的强大无匹。

他对与他人的亲密渴望向往。

他对生存的急迫感到无力怠惰。

他对所遇一切愤怒不平。

他为了生存而不择手段吞吃暴食。

他对这个世界的一切贪婪强欲。

 

而这些东西毁掉了他所有的骄傲。

 


「你要放弃了吗?」

放弃又怎样?不放弃又能怎样呢?他只能在无人的黑暗里苟延残喘――――

藤丸立香一时脚软,跪倒在地,埃德蒙.唐泰斯,那个把他拖进梦里的罪魁祸首,此时正居高临下的站在他身前看着他狼狈的模样――――他这么猜想。

却没想到对方只是叹了口气便蹲下身来,「Master,算我服你了。」

 

藤丸立香一时无法理解对方的话语,他呆愣愣地看着对方,下一秒就被拎着后领提到对方面前,孩童的身躯在空中胡乱地挥舞着手臂,但心智早已不再是懵懂稚儿的他只感到一阵脑羞。

 

「放開我!放開我!埃德蒙.唐泰斯――――」

「Master,真高兴你还记得我的名字。」

「什么――――」他突然意识到,对方根本没有向他自报身分,只说了句「欢迎来到伊夫堡」就直接把他丢进战斗中了,那他为什么会知道对方的身分?

    

大仲馬筆下《基督山伯爵》的主人公,埃德蒙.唐泰斯,實際上是與其原型相似而又不盡相同的存在。

    

〝在呼唤我吗!复仇的化身!正是……我那黑暗怨念的集合体……Extra class,Avenger参上!〞

 

〝既然你是Master的话,至少应该为我指示出一些东西来吧。嘛,别那么紧张,反正我对你也不抱有任何期待。〞

 

〝最好小心点,我是由怨念、复仇,以及触碰者的死所带来的毒之炎所构成的,若是触碰的话……就代表作好觉悟了吧。〞

 

〝你……究竟是怎么回事,即使这样也仍要陪伴在我身边到这种程度,简直就像是――――不,海蒂与你不同,你……就是你啊。〞

 

 

「伯、伯爵!等等……所以那是真的,我真的拯救了人理?不、不对,是正要拯救吗?我――――」见他似乎恢复了记忆,埃德蒙将他放下,但似乎没掌握好高度,使得藤丸立香一屁股跌坐在地。

「好痛!」

「正确来说你总共修复了六个特异点,但是在你的认知里,『你』在其他世界早已走到更远的地方了吧……只是,经历过越多次的战斗,你都在心里更瞧不起自己。」

「我――――」

「渴望正统魔术师所拥有的强大力量。」不理会一脸茫然的御主,埃德蒙仍然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渴望着平凡的日常。」

「对不断的战斗感到厌烦甚至恐惧。」

「对自己和朋友所遭遇到的一切威胁感到愤怒。」

「为了活下去而使役本该沉眠不受生前往事所扰的英灵。」

「你认为自己什么都想要却不够努力。」

 

「所以你没有骄傲,只有深入骨髓的自我怀疑。」

 

藤丸立香脑中晦暗不明、乱七八糟的记忆突然就像是被捋顺了一般。

    

他能够确实的感受到,自己的指挥能力、判断能力以及魔术应用能力在经历多个特异点后确实在上升,可是他所面对的对手也越来越难应付。

 

没有一场战斗能够小觑对手,没有片刻能高枕无忧,前方始终有更强的敌人存在,自始至终,他都无法在战役中派上什么大的帮助,所谓人类最后的御主,不过是维系英灵驻留于世的媒介,这样的媒介,谁来当都行,如果是正统的魔术师,一定能做的比他更好吧。

 

埃德蒙看着御主不见好转的脸色,轻轻叹了口气。

「……这话我只说一遍……真是的,竟然要一个复仇者来做心灵咨商……Master,你太看轻自己了,不如说,竟然会有魔术师认为自己才是道具,这也太可笑了一点。」

「我是不晓得那些正统魔术师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地位,但是Master,他们有你所没有的能力,而你也能做到他们所做不到的事。最重要的是,当人类最后的御主只剩你时,那些可能性就已经毫无意义了,你说是吧,我亲爱的共犯者。」

「可是,我一直在拖累你们……」

「Master,人的天性生来不适宜欢乐,只会紧紧地抱住痛苦。」而这,正是他们向前的动力之一。

 

「好了,你该离开这里了,梅林为了驱赶那三个夜袭惯犯已经力不从心了,还是说,你想继续保持这样呢?」埃德蒙看着眼前仍停留在幼童模样,却露出与长相不符的忧虑神情的御主时,不由得嘴角微微上扬。

「什么――――我还想问为什么我明明都想起来了身体却还是没有恢复……原来是你!」

「走吧我的共犯者哟!」埃德蒙走到了御主身后,在那头略为凌乱的发顶大力的揉了几下,不顾对方的叫喊声,一把将人从腋下捞起,托住臀部抱进怀里,走向黑暗尽头的亮光。

 

「你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放开我啦!喂!你说梅林也知道,那其他人有没有也被我影响了!喂!埃德蒙――――」

「等待并心怀希望吧!」

    

Master,信念是不会灭绝的,它们有时会打一个瞌睡,但在完全睡熟之前,却会更加有力的复苏过来。

这正是如此平凡而无力的普通人类的你,才能做到。

――――仅仅为了守护什么而坚持下去。

 

而正因为这样的你在这,我才笑了。

 

 

    

 

 

一些设定+后记废话

  1. 前半的人柱部分是现实和虚幻杂揉,请理解为咕哒君没日没夜看到从者过去,深觉自己就不该召唤他们的心力交瘁状态,记忆混乱也说明了本人对自己的自我厌恶程度

  2. 小莫杀阿尔托莉亚LILY是因为埋葬尸体的时候注意到死者的脸,文中没写出来,另外我对用活泼可爱来形容小莫觉得非常惶恐

  3. 为了活下去而使役本该沉眠不受生前往事所扰的英灵,的另一层解释:为了打赢强大的对手甚至逼迫从者加班过劳(但是太出戏了PASS)

  4. 本文出现的从者都是当时复刻时就决定好的(想抽都没抽到),直到今天也还是没有抽到

  5. 一开始只是想写伯爵把团子咕哒拎起来那一幕而已,为什么我每次都会开始搞正剧……而且还根本写不出什么大道理= =||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