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爾嘉

午安,我是梅林/梅林咕哒君(微罗曼咕哒君)

作为梅林池祭品文,老梅请收下



阅读前提:

1. 梅林因为还是个大活人,所以这边设定一召唤出来就是满级(外挂),不然不知道怎么解释本文的发生时间诶嘿

2.本文发生时间在终局特异点的前一晚,有一点点的第七章剧透

3.其实一开始写这篇的时候是想写咕哒君为了召唤出梅林用尽各种奇怪方法的傻白甜文,所以标题才是那六个字,但是写着写着就偏掉了Q Q不过还是有一点  奇  怪  噗  累  所以慎入喔

4.最后本文的老梅是作者心中的老梅,再讲白一点就是如果知道咱抽卡暴死他会说以下的话安慰咱(一个消极的概念) 

 

 

 

 

在乌鲁克工作结束后的一天,藤丸立香在大使馆叫住了梅林。

「那、那个,梅林,我有件事想问你……」

「什么事呢?」

立香略带局促的拉住衣服下襬,一手搔了搔脸颊后说:「梅林,如果想要召唤你,什么样的媒介比较好啊?」

「咦?想让我成为迦勒底的战力吗?可是就如同大家所说的,我非常没用喔,是连念咒语都会咬到舌头的那种程度喔,即使是这么没用的我,你也希望我去吗?」梅林笑着说。

「你在说什么呢梅林,医生跟西杜丽小姐说的话只是开玩笑而已吧?而且……而且如果没有梅林,我跟玛修可能当时在树林里就被金固杀死了……」更重要的是,在发现迦勒底所选定的引导从者恩奇都(实际上是金固)根本不可信任的那一剎那,如果不是梅林在,他可能会难看的腿软在地。

毕竟已经历了七个特异点,立香并不再像最初那般惧怕强大的敌人,甚至血腥的杀戮,但唯有欺骗和背叛,他仍然无法抱持平常心面对。

 

「嗯……看来你想法很坚定呢,我想想……你说的媒介具体是指什么呢?是一般说的圣遗物,还是其他的东西呢?」

「嗯,我是指圣遗物,或者是召唤的人和时间什么的……那个,如果是阿尔托莉亚或圆桌骑士们的召唤,你是不是会感到比较亲切呢?」这种像是作弊一样的问题让他觉得有些羞耻。

「那群始终无法成长的家伙就算了啦……」梅林摆摆手。

突然成功发现突破口,让立香情不自禁兴奋起来,他想也不想就问:「那、那你比较喜欢哪位阿尔托莉亚小姐呢?剑阶的吗?还是lily呢?或者枪阶?还是其他职阶的阿尔托莉亚小姐们?」

「这个问题就十分困难了呢……」梅林摸着下巴,有些苦恼地说。

见梅林一脸为难的样子,立香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抱歉!梅林一定很喜欢阿尔托莉亚小姐吧,不管哪一位都是……我不该这样问的……」

「嘛,没关系啦,据我所知,她们之间处得好像也并不是很好呢,不过,看来,你真的很渴望成为我的御主呢,好吧,就偷偷告诉你我的喜好也未尝不可喔。」

梅林笑得狡黠,他清了清喉咙,故作郑重地说:「对冠位魔术师梅林来说,这一生最喜欢的事物,就是人类、恶作剧和女孩子喔。毕竟很让人开心嘛,恶作剧这件事~」梅林语尾荡漾的声音让立香开始认真思考起,究竟是要让阿尔托莉亚来进行召唤,或者是由他自己穿上女装来进行召唤。

 

「不过,我还是想告诉你,」梅林停顿了一下,他的表情从有些浮夸的笑容变得平静,他直直地注视着立香,认真道:「从者不过是英灵,是死物,当然,我是个例外,但只有你,最后的人类御主,才是在这场拯救人理的旅途中不可或缺的喔,所以,你一定要相信,只有你的手中握着胜机,而缘分将使你和能与你走到旅程终点的英灵相连。」


立香还来不及问「那我们之间有缘吗」,梅林便抬手示意让他附耳去听,他只得依言靠近,然后,他听见梅林用无比温柔的语调说:「座上英灵数以百计,能够被你这么喜欢,我真的感到十分荣幸。」

 

下一次见面,就让他用「午安,我是梅林」来起头吧。




前往冠位时间神殿的前一夜,立香瞒着其他人,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召唤室。

他悄悄叹了口气,没想到这一次根本连好好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从美索不达米牙回来后就要立即备战。

「梅林……你会来帮我吗?」立香一手攥着外套前襟,一手握紧了口袋里仅剩的几颗圣晶石跟几枚呼符。

梅林并非英灵,因此大概也不需要透过种火或者灵基再临帮助它升级(恢复原本的实力)吧,若说有谁是立即可用的战力,那么绝对非他莫属。

立香站在召唤阵前,破罐子破摔似的将外套脱了下来,如果有其他人在场,他们想必会尖叫出声。他穿着迦勒底制作,据说是仿照某位英灵私服的魔术礼装,只不过,是女用的。为了怕在半路上就被人认出来,他不只在外面套了长风衣,头上更是戴上了从仓库里找到的假发,或许男性的身形套上那件衣服确实稍微有些奇怪,但若不细看只怕也不一定能发现是他。

「人类、恶作剧、女孩子……虽然我觉得他指的是对别人恶作剧,不过这里就先忽略吧……嗯,这样应该行了。」

「宣告――――」梅林……梅林拜托一定要来啊……如果被不认识的从者看到御主穿这样他就丢脸丢大了……

召唤阵中金光大作,然后,一个穿着白色斗篷的男性显现。

「午安,迦勒底的御主,我是梅林,人们称呼我为花之魔术师喔。别见外,叫我梅林就好――――」

「梅、梅梅梅林――――一发入魂了啊啊啊啊啊啊!」没有顾及是否打断别人的自我介绍,立香兴奋地扑上前抱住正从召唤阵中走出的梅林,全然忘记自己现在的样子。

「哎呀,小立香穿这样来迎接我啊,真是热情胆大呢。」

「诶?不不不不不――这、只是、你不是说,你喜欢女孩子吗……」立香慌张的放开了梅林,急退两大步,紧张的搓着手,看也不敢看对方。

「好啦,大方一点,这样的小立香……很可爱喔。」梅林摸了摸下巴,唇边泛起笑意。

「不会很奇怪吗?这应该是女孩子的尺寸……」立香纠结地拉拉裙摆,腿部凉飕飕的让他十分不习惯。

「就因为这样所以很可爱喔!」立香并非属于十分强壮的体格,未成年的小男孩穿上女装其实也别有一番风情。但这句话被立香理解成了反面的意思。

「什么――――」立香觉得没吓到对方,自己还反而被调侃,困窘的不得了,殊不知后面还有更糟心的场面等着他。

「嗯嗯,真的越看越可爱。」说着说着梅林直接抱住立香蹭了起来。

而且一想到是为了见自己才这样穿,梅林唇边的笑意也越发明显。

 

「前辈!刚刚管制室察觉到一股新的魔力波动――――前辈?」

玛修打开召唤室的门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名少女被个毛茸茸的人抱在怀里蹭啊蹭的画面。直到「少女」转过头面对他们时,她才突然意识到――这是立香前辈啊!!!

「前前前前前辈?」

「哎呀,这是最新的召唤方式吗?」达芬奇亲也把头探进了召唤室。

「梅林!你在这做什么呢!」罗曼医生看见梅林依旧毫无缘由的激动了起来,立刻冲过去将立香从梅林怀里拉开,立香见他还拉住自己的手,却不知为何突然撇开视线,想到原因后觉得有点难过。

「抱歉,我穿这样很奇怪吧……我马上回房间――――」

「小立香,罗马尼是害羞喔。」

「诶?」立香看着罗曼医生小心翼翼投射过来的视线,还有微红的耳朵,突然觉得羞耻了起来。

「什、什什什什么啦!不要开这种玩笑!」于是他一把捡起刚刚掉在地上的风衣,头也不回的跑出召唤室了。

 

「不晓得小立香明天去特异点时打扮成刚刚那样会怎么样……」

「梅、梅林先生,那样子太折磨前辈了……」玛修汗颜。

「我倒是觉得,或许所罗门看到这么可爱的人类御主,就不会想烧却人理了呢。」

「这应该不符合人设……」

「不,如果他不喜欢,一定不是所罗门。」突然插话的医生。

 

 

 

 一片黑暗的卧室里,立香将自己埋在被单之中。

脑海里浮起的,刚才在召唤室发生的事,让他的唇角不自觉勾起,露出一个看起来有些傻呼呼的笑容。

梅林来了,真好。

确实,如同梅林所说,这场战斗,除了御主以外,没有非要哪个从者才能成功的道理,可是,和自己所憧憬的英雄并肩战斗,不正是每一位少年的理想吗?

 

是的,他将梅林称之为英雄,即使从某个梅林黑那听到了梅林被禁锢于高塔前后的那点「破事」,也知道在卡姆兰之役中,那个人只是在高塔之中旁观着,什么也没做,甚至还知道,作为人类与梦魔之子,梅林根本不具备正常人该有的善恶观和价值观――但他愿意相信,那一天,在月光之下露出寂寞的笑容,对他说「虽然我不能体会人类的喜怒哀乐,但是我是发自内心期望着人类的Happy Ending的喔」的梅林,才是真实。

不论遇到快乐还是悲伤的事,都要笑着,否则,怎么对得起命运赠与他的所有美好?

可正因为做不到,他才会憧憬着梅林吧。

 

立香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也不知究竟在床上翻滚了多久。

梦里有杀戮、鲜血和哀鸣,有可怕的巨兽的嘶吼,有所罗门王冷酷无机质的话语,有被烈焰焚烧的文明,还有,恣意绽放的红色花海。

 

 

 

 「好重……」醒来的立香发现自己被什么东西压着,让他没办法挪动自己的身体,当他看清罪魁祸首后才发现,那是抱着他的梅林。

「梅梅梅、梅林!你怎么进来的……不对!你怎么会睡在这!」立香被梅林抱在怀中,头顶抵着对方的下巴,这么亲密的举动他印象中只有小时候跟父母这样做过。

「早安,小立香,睡得好吗?昨天我看你一直做恶梦,想说让你好睡点,结果就被抱住不放了~」

「那、那真是非常抱歉……」

「开玩笑的,我只是因为还没时间申请为你的中意从者所以就先斩后奏了~」

「梅林――――」

「那么,御主,」梅林突然将自己的额头抵上他的,然后用十分认真的语气问道:「您准备好踏上最后的战场了吗?」

 

立香沉默了会,然后点点头。

 

(最后的最后,请自行想象众人用了作者没想出的办法,成功全员回归) 


评论(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