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爾嘉

致高贵的情谊(HP paro)(上)

备注:

  1.格兰芬多---亚瑟&圆桌骑士七年级,阿尔托莉亚五年级,加拉哈德四年级。

  2.赫奇帕奇---卫宫士郎五年级,玛修、咕哒君四年级 

  3.斯莱特林---远坂凛五年级

  4.雷文克劳---罗曼、梅林七年级

  5.请不要问作者「在梅林面前说『梅林的胡子啊』他会有什么反应勒」

  6.文中有提到骑士道,因为不确定HP中到底有没有提过相关的看法,但是梅林必然是与亚瑟王传说挂钩的,加上格兰芬多主张的特质有骑士精神这一点所以……嗯,本文主张魔法界(至少有部分人)推崇骑士道

  7.亚瑟跟阿尔托莉亚是兄妹,圆桌骑士们的家族相当于HP原著中某些家族会以马份家为首这样,也是以潘德拉贡家为中心,但关系没有他们这么利益啦,梅林则是本身和他们交好

  8.有些微士< - - -凛

  9. Rictusempra(呵痒咒) =咧嘴呼啦啦

      Taratallegra(跳舞咒)=塔朗泰跳舞

      Orchideous(花束咒)=兰花盛开

      Expelliarmus(缴械咒)=除你武器

      Petrificus Totalus(石化咒)=通通石化

      Incarcerous(禁锢咒)=速速禁锢

      Stupefy(昏击咒)=昏昏倒地

      Protego(盔甲咒)=盔甲护身

      Enervate(复苏咒)=快快复苏

  


  10.本篇的阿尔托莉亚设定个性经历类似LILY,所以有将GOA剧情嫁接到亚瑟身上的部分,请不适者勿入!!!!!!!!!!!!!!!!!!!!!!!!!!!!!!!!!!!!!!!!!!!!!!!!!!!!!!!!!!!!!! 

  


  11.作者已经不知道这是啥卡池的祭品文了,从上次圆桌池就开始写,卡文卡到今天,应该是之前的圆桌池+梅林池+之后的亚瑟池= =||(一篇文抵三个池

   


上、

时值寒冬,格兰芬多交谊厅内的炉火被人用魔法加到了最旺。

亚瑟倚在最靠近壁炉的沙发上,心不在焉的翻着手里的奇兽饲育学课本,一边还嘀咕「要不是这季节,就能到禁林玩玩」诸如此类的话。

「亲爱的级长大人,『到禁林玩玩』可是违反校规的喔。」刚走进交谊厅就听见亚瑟咕哝的贝迪威尔苦笑着说。

「哎?贝迪这么早就回来啦?这不是因为没人在嘛。而且我们明明就偷偷去了不少次了不是吗?」亚瑟说完还附带一记帅气的坏笑,可惜有幸看见的人早已免疫。

「教授说教学先暂告一段落,节日后再继续,兰斯他们想知道你假期怎么计划,我就先来问你了。」贝迪威尔抱着书本坐到了亚瑟对面。

「你们不回家吗?」亚瑟问。

「不啦,七年级就要全力准备超劳巫测了,大家都想趁还有时间的时候好好玩,再说有些人貌似……不太方便回家?」

家里的大人,已经开始着手进行他们的终生大事的安排了,回家也不过就是变相参加相亲。

亚瑟深知自己也是那些「不太方便」回家的人之一,所以他只是打趣地回道:「大家不包括阿格规文吧,哈哈哈。」

    

窗外又开始飘起雪来,亚瑟看着看着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似的,对贝迪威尔笑着说:「那我们就留在学校过圣诞吧。」

 

 

假期还留校的人非常少,因此教师们决定将大家并成一个大长桌庆祝节日。

虽说如此,但大多数人都还是和同学院的朋友们坐在一起。只有某一区意外混坐了四个学院的学生。

 

「士郎,你上次做的派是从家庭小精灵那学到的吧,和这一模一样,非常完美。说真的,你不考虑毕业后到我家当主厨吗?」远坂凛插起一份切好的肉派送入嘴里,优雅的礼仪不愧为贵族子弟,而她吃完还不忘点评一下。

「咳、不对!士郎应该到潘德拉贡家当主厨!」坐在两人对面的阿尔托莉亚急忙把嘴里的派吞下,就怕晚点说话厨师会被抢走。这位是亚瑟的妹妹。

「呃、其实我想当的是傲罗……」卫宫士郎无奈地小声碎念。

「好啦好啦,阿尔托莉亚,别让卫宫学弟困扰了,这可不是骑士的作为啊。」坐在阿尔托莉亚旁边的亚瑟出言缓颊。

「抱歉!士郎,我——」阿尔托莉亚真心向士郎道歉,但那对总是神采奕奕的双眸中仍然很明显地燃烧着不服输的火焰。

「其实也还好……」应该说他已经习惯了。

有着近乎完美的厨艺,魔法天分普普,却立志做一个惩奸除恶的傲罗的少年啊……

远坂凛偷偷地盯着士郎还略显青涩的侧脸,不禁微微地笑了。

 

「对了学弟,你们假期不回家没关系吗?」亚瑟问凛和士郎。

「我们家比较不注重圣诞节,而且我跟家里说过要准备考试,所以他们也鼓励我留这了。」士郎回道,他插起了一块火鸡肉,突然想到,自己到霍格沃茨来是要学习魔法的,为什么好像厨艺进步的幅度更大呢?

「我爸妈去国外度假了,我可不想一整个假期都在家和家庭小精灵大眼瞪小眼,当然也留校了。」凛也回答,而且她家小精灵的厨艺比不上士郎啊,她默默的在心里想着。当然这是不是事实暂且不提。

「啊,那就好,阿尔托莉亚说你们要一起留校念书时,我还担心会不会不太好呢。」亚瑟笑着说,他一开始还想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关系而让妹妹也对家人产生了什么不满,以至于不回家过节。阿尔托莉亚能交到这么棒的朋友真是太好了,他想。

 

「哥,你们整个假期都会在学校吗?」阿尔托莉亚问,她手边已经迭了四五个盘子,只比亚瑟少一点。

「可能会去其它地方,不过大部份应该都还是在学校。怎么了吗?」

「如果方便的话,希望能请你们指导下黑魔法防御术的实战练习。」

「哎呀,『我们』也包含我吗?能够参与到大小姐的成长之中真是太令人欣慰了……」坐在亚瑟另一边的梅林,刚刚还在跟其他人说话,此时突然转过头来加入话题,还一脸感动的看着阿尔托莉亚,让她着实吓了一跳。

「呃、我是问兰斯、贝迪他们……」也不怪阿尔托莉亚有点冷淡,因为梅林只要露出这种兴致盎然的表情,就表示有什么人要倒大楣了,迄今为止对方认识的人里只剩她还没受害过,她还不想失去这个头衔。

「不要那么见外嘛,我黑魔法防御术也挺好的喔,上次去翻——上次还打倒了一个不怀好意的巫师呢!哈哈哈!」亚瑟的目光逼得梅林将某些话吞回肚里。他不是藏不住话,只是觉得这种事说出来也没什么大不了,但好友如此坚持他也就随对方去了。

「……梅林,你是不是又带我哥到危险的地方了,例如某条巷子。」阿尔托莉亚用眼角余光发现了自家哥哥挤眼睛的动作。

「啊哈哈哈哈……」他干笑了几声。

「阿尔托莉亚,哥哥像是会被怂恿去做坏事的人吗……」亚瑟露出了讨好的笑脸,如果亚瑟亲卫队的成员都在这,尖叫声可能会让精神力较差的人直接被送往圣蒙果医院。

「不是耸恿,那就是自己想去啰!」

「哎哎哎哎哎!」

 

「啊,亚瑟跟大小姐的感情真好啊。」坐在较远的兰斯洛特感叹。

「玛修跟加拉哈德还在生你的气吗?」崔斯坦问。这两位是对方的弟妹。

「是啊,唉,都怪我太轻浮了,本来说好他们也要一起留校过圣诞的,现在不知道跟立香还有罗马尼去哪了……」事件的起因为兰斯洛特课间在走廊偶遇一少女,于是便惯性地脱口而出「美丽的人儿啊,是命运引领我们相遇的吧!」下一秒,「人儿」掩面逃走了,眼角貌似还有泪水。并且呆愣住的兰斯洛特下一秒真的动不了了。

〝对付这种色狼就是应该用石化咒加粉碎咒!〞因敬爱的前辈中了恶作剧商品的影响转换性别后在激动之余冲出交谊厅后跟着冲了出去,并目赌了某人令人发指的罪行的玛修说。当然也在施粉碎咒前被阻止了。

事后得知消息的加拉哈德只说了一段话:「应该先给个呵痒咒加上跳舞咒,再来个倒吊咒吊在校门口三天三夜,我认为比较足够。」

    

「哼,谁让你说出那么不得体的话,简直就是对骑士道的侮辱!」这是阿格规文。想起那天的事,他又忍不住恨恨地戳了戳盘子里的食物,开始愤怒自己怎么会结交这么一个损友。

「这是何等的悲伤啊,让我为你演奏一曲悲歌吧,曲名叫『禁忌的恋情』……啊对,它坏了。」这是崔斯坦。当他习惯性的将缩小做成挂坠挂在颈间的竖琴,呃不、是弓的菲尔诺特拿出时,才想起他的好伙伴在上次翻倒巷的战斗中已经受了伤。

「我如果知道那是立香就不会说那种话了!那已经不是性别转换,而根本是另一个人了好吗!」一想起当日的情形,兰斯洛特也恨不得能回到过去给自己来一发索命咒,嗯,现在给好像也差不多?

「真的很不可思议呢,黑发蓝瞳的少年变成橘发橘眼的少女……这确实不是单纯的性别转换呢。不过,轻浮该死,我同意玛修的判断。」这是高文,他的笑容人畜无害,灿烂的彷佛太阳能驱散乌云,但不知为何有些令人生寒。作为性骚扰惯犯兰斯洛特曾经的被害人家属,只要想到可爱的妹妹曾经对他说:「哥哥!我长大后要嫁给兰斯洛特哥哥!」,妹控高文发誓自己可以立刻和好友来场决斗。

「所以那小子变回来了吗?嘛,我倒是对那个恶作剧商品挺有兴趣。」这是莫德雷德,她总是一如既往的将重点放在不太妙的地方,但万幸每次出事都没有波及到旁人、更正,太多旁人。

「梅林想出了解除的方法了,真不愧是能让所经之路开满鲜花的魔法师。」这是贝迪威尔,他轻轻地放下了手里的马克杯然后说。如果说高文如同夏日的艳阳,那贝迪威尔就如同冬日的暖阳,他总在朋友们出现纷争时予以调停,他不自傲也不自卑,不是最出风头的人,却没有人会忘记他 。

「什么什么?在说小立香的事啊,没什么啦,只要把其它恶作剧商品的原理弄懂就很好处理了。」似乎是跟亚瑟他们聊了一个段落,也或者没有,梅林又转过来解释。在众人心中,作为「花之魔术师」(虽然那只是他某次魔力暴动后的产物)的他,解除区区恶作剧商品的影响当然是不在话下――虽然实际上是那店的恶作剧商品几乎是他研发的。

「你知道原理吗?快教我快教我!」莫德雷德完全被激起了兴趣,要不是中间还隔着几个人,她可能会真往梅林身上扑过去。

「太复杂的东西你应该不喜欢吧,不如让你亲自体验一下它的威力?」然而梅林抛出了一个更有趣的提议。

「好――」然后获得了莫德雷德的星星眼。

「你忘记上次是谁帮你收拾善后了吗!」阿格规文一想起上次中了咒语短暂变回幼童(包含智商)的莫德雷德拉着他的裤脚死命大哭,却又拒绝牵他手甚至在他俯下身时赏他巴掌的画面,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只差没掐着后者的脖子控诉。

「好啦好啦,放过这个话题吧,不然立香以后大概都不敢见我们了。兰斯的事也是,好好跟立香道歉的话,他一定能够接受的。」但玛修跟加拉哈德就不能保证了。贝迪威尔一边插起肉肠塞进莫德雷德貌似还想反驳什么的嘴里,一边有些腹黑的想着。

    

晚餐后,众人在大堂门前分别。临走前,梅林偷偷和贝迪威尔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评论(5)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